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基层工会五项措施确保易燃区域检修安全
//www.workercn.cn2016-09-02 14:24: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钢轧机械作业区工会在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全面落实《危险区域检修作业安全规定》,让职工做到了安全标准化作业,确保了职工危险区域内零事故检修。

  该公司作业区在对河钢宣钢钢轧一、二厂加热炉引风机检修时,为确保电气焊(割)及煤气区域作业中,不发生任何人身、设备事故,采取了五项防范措施。一是组织职工进行相关防护知识的培训学习,以“事故案例”为切入点,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根据现场作业环境,就如何控制中毒、火灾、触电、坠落等危险因素,制定了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三是对所使用设备、工具和安全防护器具的安全性进行严格的确认;四是详细检查、确认现场消防设施、器具的可使用性能、安全性能和监护人员的到位情况;五是工作完毕责任到人,采取多方位细致检查现场的方式,确认无任何隐患的情况下方可撤离。

  “五项措施”不仅提高了职工的防范意识,而且让职工有章可循,做到了“三不伤害”。(杨玉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