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中铁十九局三公司工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全面服务企业和员工
//www.workercn.cn2016-09-02 13:59:5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4日至26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三公司在沈阳机关篮球广场成功举办了“建和谐企业,展员工风采”消夏晚会和第二届“团协杯”篮球友谊赛活动。400多名公司员工、家属及周边群众共同观看了由公司机关和基层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18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近130名球员组成12支参赛队伍经过为期3天的角逐产生前三名优胜队伍。

  这两项大型文娱活动由中铁十九局集团三公司工会主办,是该公司工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起,该公司工会就致力于打造全新的全面服务机制,从施工生产到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细致入微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系列活动。同时,实行部分活动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制度,定期举办。仅2016年6月至8月两个月时间,该公司工会就开展了送清凉、职工子女夏令营和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现场推进会等大型活动六项,每一项都深入人心、贴近职工,受到广大员工喜爱、欢迎和积极响应。

  6月28日至7月20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三公司工会累计拨款27万元,对施工地点位于南方高温地区的项目陆续开展了送清凉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宫勇带领工会工作人员亲赴施工现场将日用品、床上用品、防暑用品等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切实为一线职工做实事、做好事。送清凉活动涉及衢宁铁路项目、渝遂项目、简蒲项目、大浏项目、云桂四标十工区、房建天津合纵科技项目等。

  7月14日、15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三公司工会在房建项目管部驻地——锦州至阜新至高台山铁路扩能改造项目部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来自公司机关和基层的13个家庭参加了参观项目部、了解企业文化、活动授旗、参观工地、互动亲子游戏和户外野营等活动。不仅增进了职工家庭的感情交流,而且提升了职工在企业的归属感,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与家人团聚,感受家庭的温馨。

  7月28日,中铁十九局集团三公司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衢宁铁路项目成功召开,集团公司工会领导、各工程公司工会领导、公司所属单位党工委书记(工委主任)及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先后观摩了衢宁铁路项目川中隧道出口、综合三队的拌合站、钢筋加工车间及营区。该项目施工现场规划合理、标示标牌内容新颖、门禁系统、视频系统有效运用、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宣传栏及现场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信息卡格外醒目,营区建设的高标准充分满足了广大职工需要,让全体观摩人员啧啧称赞。此项活动目前已推广至全公司所属43个在建项目,累计聘任工会安全监督管理员175人次,重点项目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占职工人数的10%。此次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现场推进会,系统总结了该公司自开展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有效促进了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工作的切实落地,有利于促进形成“群专结合、群防联治”的安全生产新格局,以细致到位的安全工作为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和支持。

(张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