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前进农场举办田间观摩科技培训班 为职工群众传经解惑(图)
//www.workercn.cn2016-08-26 09:16: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前进农场第三管理区举办了田间观摩科技培训班,就侧深施肥技术、新机具推广与水稻品种选择进行现场培训,该区120余名种植户参加了观摩和培训。

  培训人员先后来到科技示范户柴德山家地号观摩了侧深施肥与普通施肥的水稻长势区别,种植户亲身体验到了侧深施肥水稻相对于普通施肥水稻长势较好,分蘖率高,三类穗少,小穗齐,土壤后期肥劲儿足,不脱肥。农机技术人员对明年推广的高性能侧身施肥插秧机补贴情况、水稻长熟期和产量情况对比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培训人员还来到管理区科技园区,对水稻各个品种的长势进行参观,为明年选种进行了参考。所有参训农户分组进行现场提出问题,由专业技术人员和科技指导员分别解答,再由邀请的农业专家进行归纳总结。

  此次田间观摩科技培训将单纯的灌输变为互动参与,现场解答种植户在农业生产新知识、新技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使得农户身临其境,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前进农场第三管理区积极推广农用新机具技术及补贴政策,指导种植户户应用新技术、新品种、新机具,使职工群众真正得实惠。该管理区还明确8名技术指导员对全区200余户种植户开展主体培训和分户技术指导,今年累计开展技术培训6次,入户指导8次,确保种植户粮食产量和收入明显提高。并通过传授新技术,带动管理区精准贫困。(毕鸿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