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中建七局四公司:“蓝丝带”传爱心 互助温暖职工(图)
//www.workercn.cn2016-08-25 10:35:07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蓝丝带”传爱心 互助温暖职工
中建七局四公司互助基金首发 现场兑现21.3万

  “妻子患乳腺癌,家庭陷入困境,四公司的兄弟姐妹为我提供了物质保障和精神支持。”原公司职工白国瑞拿到3万元互助基金,热泪盈眶,感激不尽,这是发生在中建七局四公司互助基金首发仪式暨“蓝丝带”行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8月17日,中建七局四公司在西安举办互助基金首发仪式暨“蓝丝带”行动,陕西省建设工会、中建七局、中建七局四公司、陕西中建等领导,以及部分职工、受资助对象150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生动的视频短片再现了13名受助者家庭现状和他们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人生信念。中建七局工会为互助基金捐款2万元,与会领导给13名受助者发放救助基金21.3万元,2名受助者讲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故事,与会人员在“爱心传递希望、互助温暖人间”的爱心墙上签名留念。

  “为困难职工‘量身打造’帮扶基金,充分体现了中建七局四公司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密切关心职工疾苦的博大情怀,值得全省建设工会系统认真学习借鉴。”陕西省建设工会主席周国宝高度赞扬。

  “互助基金主要来源于职工自愿捐款和项目承包风险抵押金考核兑现的管理团队捐助,自2016年4月6日至今,已有1100多名员工捐款26万余元,风险抵押金考核兑现捐助121.79万元,目前互助基金募集近150万元。”中建七局四公司工会主席娄福领介绍了互助基金的捐赠情况。

  据悉,为加强互助基金的管理,中建七局四公司出台了《员工互助基金管理办法》,成立了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对基金的募集与管理、使用和审批、监管等作了明确规定。此次,公司互助基金管理委会严格按照规定,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14名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评定、公示,最终确定受助人13名,拟定帮扶金额21.3万元。 (夏小峰 陈春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