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正文
东北工业集团工会突出“三个围绕” 创新竞赛形式
//www.workercn.cn2015-12-07 14:53:17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由东北工业集团承办的长春市特殊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前后历时两个月,分为注塑工、仪器仪表装调工两种。所属的东光友成公司、东光厂选手分别取得大赛前三名。

  近年来,东北工业集团工会十分重视通过技能大赛与劳动竞赛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三个围绕”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职工技能水平。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工业集团时,对企业的群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围绕生产经营,提升职工素质。结合生产经营任务开展技能大赛、劳动竞赛,既有利于推动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又能够通过竞赛培训强化职工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激发员工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增强员工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围绕人才培养,激励职工热情。把竞赛活动与技术创新和人才选拔结合起来,能够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营造尊重劳动、注重技能、崇尚奉献、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竞赛与工资、晋级、奖励挂钩,调动参赛职工的学习热情。同时还可以让广大职工在竞赛中发现工艺流程不足等问题并及时进行优化,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围绕合作创新,推广经验典型。劳动竞赛与技能大赛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专门到企业现场调研,深入基层与职工座谈,了解职工内心想法,汲取宝贵经验,并将竞赛的典型经验予以推广。市有关部门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证书,第一名获得者同时推荐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杨明来 胡庆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