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如何让职工在工会服务中得到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5-24 14:30:5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鼓励职工学习——

  结合岗位需求开展培训

  今年共有327位职工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其中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占比超过六成,也包括2015年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或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的10位冠军选手。

  的确,通过技能大赛这个平台让不少职工得到发展。而这样的成绩,也少不了基层工会平时结合岗位需求,组织的一次次培训。针对全市技能大赛的考试内容,有针对性地提供封闭式培训,让职工得大奖、长技能,国家电网北京海淀公司工会就是这样做的。

  在市“职工技协杯”技能大赛农网配电营业工比赛前,工会组织封闭式培训,邀请了专业老师系统为选手们授课。“虽然职工干起活来没问题,可是大赛跟平时工作还是有一定区别。比如,比赛时的检查项目都要求选手要一一说明,漏项是要扣分的,然而在实际工作当中是不必这样边干边说。”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工会工作人员朱艳霞介绍,“另外,比赛的每一个项目都是有时间规定的,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选手的参赛难度与压力。如果没经过系统培训,比赛时肯定会影响成绩。”

  从2010年起,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工会就开始组织封闭式培训。从网上报名,找培训老师、找住宿,到为比赛项目配备工器具,工会为选手提供全面服务。工会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比赛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的人才,他们将来就是“小教员”,可以培训更多新员工,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力。可以说,大赛是企业与员工双赢的好事,是员工展现自我、发挥才能、实现个人梦想的绿色通道。

  “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培训环境,我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可以到自习室安静的看书。”在2014年的比赛中,李成威取得了本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公司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的氛围,还专门有人组织我们学习,公司工会还协调相关部门为我们配备了全套的工器具,大家心里觉得很温暖。没有公司这样的大力支持,我们可能拿不了这么好的成绩。”丁燕鹏说,参加比赛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把内容细化,回到自己的岗位,还能够引导、带动其他同事,提高公司整体的技术水平。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