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劳动保护-正文
河南进一步加大职工职业健康档案工作力度 2017年实现重点高危行业全覆盖
//www.workercn.cn2014-08-06 14:46:56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 胡 艺)昨日从省总工会传来消息,今年我省为高危粉尘行业200万职工建立职业卫生健康档案的年度目标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年内拟为300万职工建立职业健康档案,并计划到2017年建档人数达到500万,实现重点高危行业职工全覆盖。

  近年来,全省各基层工会把关爱职工健康、关爱职工生活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以职业危害严重的行业企业为重点,把推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条款)、职工健康体检作为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切入点,督促企业为职工建立职业健康档案。另一方面加大对煤矿、化工、冶金、建材等职业病高发行业的监督检查,把农民工作为职业病防治的重点人群。

  “这项工作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的欢迎。”省总劳动保护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企业来说,体检、建档规范运作了之后,员工健康状况可以随时动态掌握,避免了出现问题时扯不清,企业花钱不多却赢得了人心。”

  截至2013年年底,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已推动企业为115万职工建立了职业健康档案。今年年初,省总工会提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推动企业为高危粉尘行业200万职工建立职业卫生健康档案”。截至6月30日,全省已建立职业健康档案265万份,其中农民工有92.75万人受益,这项工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