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民主管理-正文
资阳市雁江区“五抓五推进”促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显成效
//www.workercn.cn2014-03-24 10:04:5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2013年以来,雁江区以“五抓五推进”为抓手,务实推进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暨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目前,全区国有(集体)企业、事业厂(事)公开率达100%,职代会(职工大会)建制率达100%,全区非公企业厂务公开率达90%,职代会(职工大会)建制率达91%,区域性(行业性)职代会建制率达85%,全区85%以上的规模(非公)企业开展了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

    抓组织领导,推进了意见方案建立。全区成立了雁江区厂(事)务公开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和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相应的制度和方案,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工会组织实施,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纪委监督检查,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抓机制建设,推进了民主职权落实。建立健全了工作制度、网络机制、考核机制。厂(事)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时间、范围以及档案资料的建立等进一步明确。

    抓责任明确,推进了工作勇于创新。厂(事)务公开工作纳入了对各级工会的实绩目标考核、建立了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制度、企业转制改革重组方案必须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制度、实行了厂(事)务公开工作一年两次自查检查制度、建立完善了职工董事、监事制度。

    抓工作重点,推进了工作领域拓展。抓非公有制企业、抓协商要约、抓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三个重点,扩大了厂(事)务公开工作覆盖面。

    抓关键环节,推进了廉政建设规范。在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中,雁江区抓住廉政文化氛围营造、廉政文化机制建设、廉政文化活动开展三个关键环节,建立了组织保障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共同参与机制,促进了全区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的有效开展,形成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合力和广泛参与局面,实现了廉政文化与企业民主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全区各企业设置反腐倡廉宣传橱窗123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办黑板报208期(次)、标语86幅、制作小标语、廉政格言警句1260张、展板200余幅。

    针对一些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者对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差距及一些企(事)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运行还不够规范的现象,雁江区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思路,拓展领域,丰富内容,完善机制,注重实效,加强指导和检查考核,促进全区厂(事)务公开民主管理暨廉政文化进企业工作进一步发展。

    (李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