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3: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

  1996年9月18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为“漳州110”题词“人民的保护神”。1997年,“漳州110”被国务院授予“人民的110”荣誉称号。近年来,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作为“漳州110”的首创机关,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重要题词精神,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和社会治安形势的新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先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赋予“漳州110”新的责任使命与职责内涵,在曾经连续八年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的基础上,先后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清剿火患’战役成绩突出县级公安机关”和“公安部‘210’工程建设‘五十百千’示范单位”,被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和授予漳州市第十二届文明单位,荣获第十二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近三年没有发生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

  一、以民为本,服务为先

  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把群众需求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阳光警务亲民安民,践行“漳州110”“四有四必”庄严承诺,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为目标,推行“阳光警务”,出台接处警规范,优化接处警模式,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民警守护在身边。坚持深化改革便民利民,在全省率先实行居民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身份证补办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将出入境受理服务点延伸至天宝、石亭、浦南三个郊区派出所,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 “漳州110”式的周到便捷服务。坚持警务创新贴近民心,依托“漳州110”“芗城公安微警务”“微服务快速办理通道”等微信公众号,快速审核、登记、办理出生落户、户口迁移、变更更正等20项户籍业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坚持爱心帮扶温暖民心,社区民警植根社区、情系百姓,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对辖区的困难户、低保户、帮扶济贫户的情况了然于胸,为群众排忧解难,涌现出最美警察赵振林、亲民爱民陈云城等一批先进典型。2015、2016年分局民警共走访慰问、帮扶群众796户,为困难家庭办实事67件,捐赠物品、现金总额累计60.98万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