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4: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

  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一级施工企业,在册员工3883人,拥有机械设备982台(套),年施工能力100亿元以上,项目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公司将职业道德建设与展示良好社会形象有机结合,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为主线,全力打造“四有”职工队伍,实现了职业道德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所承建的项目质量优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相继创造了影响深远的“大秦精神”、“引滦精神”和“青藏精神”。迄今为止,公司获鲁班奖10项、詹天佑土木工程奖8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7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05项。在“引滦入津”工程建设中,五公司被誉为“老虎团”,被中央军委授予集体二等功。1992年8月18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在视察我单位施工的神朔铁路蛇口峁隧道,对我单位良好的施工环境和优良的施工质量给予高度点赞,并欣然写下“向铁道部第十八工程局第五工程处‘老虎团’致敬!”

  近年来,公司大力发扬“开战必胜、团结奋进、吃苦奉献、科学创新”的“老虎团”精神,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天津市优秀诚信施工企业,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公司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是:

  一、健全机构,加强组织,注重将职业道德建设与职工全面素质教育紧密结合

  多年来,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高度重视职业道德建设,注重职业道德建设与职工全面素质教育紧密结合。一是公司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健全。目前,公司党委下设13个基层党委、14个基层党工委、93个基层党支部,同时,公司所属30多个基层单位均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将3883名职工纳入到工会职工群众组织。二是成立了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公司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讨论和决策有关职业道德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制定有关规章和计划措施,督促各项任务的完成。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编印了公司《职业道德规范》和《员工手册》《员工礼仪规范》等规章制度,并通过公司网络、橱窗板报、专题研讨和主题演讲等形式,大力宣传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内容与基本规范,树立了企业新风。四是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了职工队伍的思想认识和道德水平。五是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公司充分利用职工书屋、内网平台,以及通过外部培训与内部培训相结合、定期开展技术比武与专项考核等形式,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六是注重企业安全生产。紧紧围绕“弘扬企业安全文化,加强班组安全管理”主题,结合公司及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环保和健康意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