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www.workercn.cn2017-12-30 08:11:21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体现职工美术作品新风采

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美术作品邀请展开幕  

  《同行-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美术作品邀请展》日前在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展厅开幕,上海市总工会、美协相关领导,和多位与市宫有着不解渊源的画家出席了开幕式。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上海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数十期美术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上百次职工美术创作交流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不同行业职工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据介绍,当年应邀前来执教的老师不乏应野平、刘旦宅、王个鋎、黄幻吾、俞云阶、乔木、陈逸飞等美术界大家,他们放弃休息,不计报酬,培养上海职工美术人才积极付出。市工人文化宫也成为上海美术家进行艺术交流和作品展示的主要场所,以及职工美术创作人才培养的摇篮,成为上海美术发展史上的一段佳话。

  参加本次展览有105位画家的105件作品,除一部分是当年参展和获奖的作品外,极大部分是新近创作的,值得一提的是,郑辛遥、周长江、俞晓夫、张培础、廖炯模、魏景山、夏葆元、方思聪、黄阿忠、沈天呈等画家也欣然接受邀请,以实际行动对上海职工美术的创作给予支持和鼓励。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