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干部热议《改革方案》:采取有力措施 精心推进实施
//www.workercn.cn2017-06-29 07:16: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采取有力措施 精心推进实施

——工会干部热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

  中工网综合消息 “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连日来,《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的印发在各级、各地工会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精心推进实施,务求工作实效。

  “回顾历史,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工会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会干部们认为,《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为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更好发挥作用明确了要求、提供了机遇,工会组织应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团结动员产业工人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经济建设是工会工作主战场,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说,将结合首都实际,把改革聚焦在“三个围绕”上,围绕需求服务、围绕效率创新、围绕大局“公转”,提高产业工人参与率和受益度。

  宁波北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袁波介绍,区总将在产业工人中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小发明小创造等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开展先进操作法总结、命名和推广,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

  大家一致认为,要引导产业工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目前,黑龙江省总工会正在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和“争做改革的理解者、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等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认为,工会肩负着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从产业工人的实际出发,通过务实管用的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产业工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史上,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的高技能专业人才。目前,西飞公司正在积极构建“两客一匠”人才培育体系,探索新时期“创客”“极客”和“工匠”型人才培育工作机制。“工会要在产业工人队伍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公司工会主席吴继文认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必将汇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