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干部热议《改革方案》:采取有力措施 精心推进实施
//www.workercn.cn2017-06-29 07:16: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满腔热情地做好联系服务产业工人工作——

  上海浦东新区总工会的“工会通”公众版APP上线一年,已吸引注册用户18.3万。浦东新区总工会网络服务部部长王卓菁说,一方面,这有助于工会建立数据全面、动态管理的工会组织和职工的基础数据库,更精准地提供服务;另一方面,职工享受各种服务也更便捷了。“今后,我们将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完善现有的网络平台,拓宽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做好联系服务产业工人工作。”王卓菁说。

  “明确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标准,提高服务工作精准、精细度和项目运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后,我们将结合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将这项工作持续开展下去。”江苏省江阴市总工会主席刘文红介绍,江阴产业工人比较集中,江阴市总工会联合多个部门出台了《江阴市职工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每年评选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奖、职工创新合理化建议奖、职工技能比赛奖及优秀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大家一致认为,要旗帜鲜明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产业工人——

  河北省邯郸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利伟认为,工会要赢得广大产业工人的信赖和支持,必须做好维护产业工人切身利益工作。当前,应该高度关注处置“僵尸企业”中产业工人权益问题。王利伟说,“在企业,要落实好职代会制度,推进厂务公开、业务公开,坚持企业在重大决策上听取产业工人意见,涉及产业工人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职代会审议,坚持和完善职工董事制度、职工监事制度,在参与各项改革中充分反映产业工人利益诉求,努力从源头上保障产业工人的利益。”

  “最近,镇总工会专门建立了工会公众微信群、职工微信群、职工QQ群,以更好发挥‘娘家人’作用,更好维护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浙江省慈溪市匡堰镇总工会主席黄云鹏表示,将结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解决就业培训、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等产业工人普遍关心的问题,扩大产业工人对改革的获得感。(记者郭强 钱培坚 李昱霖 张世光 王伟 邹倜然 毛浓曦 康劲)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