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的“温度”在互联网传播(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5-30 07:42:3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的“温度”在互联网传播

一个有“温度”的工会新媒体,一群有活力的工会新媒体人,不仅为工会组织注入朝气,更让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小编们工作照 刘剑颖 摄

  小编李剑婷在婚礼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张奇辉 摄

  小编深入一线采访。李心 摄

  “拥有一个40万‘粉丝’的微信大号,你们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两个字,温度!”

  经过3年来的上线运营,3月24日,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厦门市总工会”的“粉丝”突破40万。据不完全统计,厦门职工总数约为170万,这也就意味着,每4名在厦职工中,就有一名微信公众号的“粉丝”。

  一个普通的工会微信公众号为何能有这样的吸引力?

  近日,记者来到厦门市总工会新媒体中心探究这其中的奥秘。通过了解记者发现,工会公众号受欢迎,离不开近年来厦门工会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也离不开厦门市总工会新媒体编辑部小编们的默默耕耘和辛苦经营。这群以80后、90后为主的年轻小编,用自己的专业、热忱和智慧打造工会新媒体,让工会组织的“温度”在互联网上传播。

  据介绍,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在厦门市总工会调研时,用了“敬业、专业、团结、协作”8个字评价公众号的工作人员。

  镜头一:

  每一条微信都是我们的“孩子”

  晚上6点半,厦门市总工会办公大楼4楼西侧,新媒体编辑部的灯依然亮着。

  “这句话再改下是不是更好?”值班主编王星乐进行着微信的最后审核,对即将发出的微信再次与小编们讨论。

  “改成网络语言,再加个动画表情,怎么样?”排版编辑林依静提建议。

  “标题太硬了,改为第一人称‘我们’,是不是更亲切一些?”编辑李心也说出自己的想法。

  经过集思广益,一条“脱胎换骨”的微信重新诞生。与先前的微信相比,内容虽然相同,但标题、语言、排版等方面却有了不小的变化。

  “一入新媒深似海,从此加班不由人”。这是小编们自我调侃的一句俏皮话,真实地反映出新媒体人的工作状态。速度快、传播广、受众多,这是新媒体的特性,因此,新媒体人压力比较大。“每一次推送,都有40万甚至上百万双眼睛在看着。小编们的加班,就是追求更加精益求精。”厦门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包云香感慨地说,“不少‘粉丝’在后台留言:‘你们的微信我每条必看’。”

  作为厦门市总工会新媒体编辑部的“掌门人”,包云香把小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鼓励。在开放、包容的氛围中,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茁壮成长,得到大家的认可。

  “这群小编们,深谙互联网技术,有激情,有想法,有活力,需要的是激励。”包云香说,“他们有的刚从大学毕业,有的刚组建家庭,大多还未步入为人父母的阶段。但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微信公众号就像是大家共同的孩子,从不敢懈怠。”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