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市200余家企业建立哺乳室 解决职场新妈妈挤奶尴尬
//www.workercn.cn2014-04-21 08:21:2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图为新妈妈在“妈咪屋”中交流育儿心得。本报记者 孙妍 摄影报道

  中工网讯(记者 张晶)“对我们这些新妈妈来说,‘妈咪屋’是企业给我们最好的福利,以后挤奶不用再去卫生间将就了。”燃气集团三分公司职工李华超的宝宝刚满6个月,提起企业新建的“妈咪屋”,她赞不绝口。如今,像李华超这样,在单位中拥有方便挤奶场所的“背奶妈妈”不在少数。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200余家企业建立了“妈咪屋”,在未来三年内,这一数字将会增长至1000家。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职场女性为坚持母乳喂养,成为了“背奶族”,但是工作单位没有方便的挤奶场所,或挤出的奶没有合适的地方存放,成了困扰她们的一个大问题。今年,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正式启动了首批“妈咪屋”建设工作,倡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妈咪屋”纳入职工之家和工会服务站建设中。

  “妈咪屋”建成后既可以是新妈妈的哺乳、挤奶的场所,也可以是准妈妈休息的场所,同时,还可以作为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地方,帮助育龄女性缓解职场压力。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工会服务站、职工之家内建设的“妈咪屋”必须要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且必须配备冰箱、电源插座和桌椅。市总工会会免费为“妈咪屋”提供带有相关标识的铭牌、母婴书籍、奶袋等。

  上周五,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英来到地铁亮马桥站,为这里的“妈咪屋”揭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