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苏东海“春风行动”让万余农民工不再“孔雀东南飞”
//www.workercn.cn2014-02-13 11:22: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岗位送到家门口,工作家庭两不误”

东海“春风行动”让万余农民工不再“孔雀东南飞”

    中工网讯 2月6日一大早,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东海县拉开了由县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联合举办的2014年“春风行动”第一场返乡人员大型专场招聘会。

    “我叫李磊好,家是双店的,以前是在常州工作,工作两年了,今年回家在这期间看有招聘会过来看下,刚才看下晶海洋公司就咨询了一下,感觉它的工资待遇跟我以前在常州的工资待遇差不多,现在如果在家的话,离家近了感觉还不错,我就想在家工作了”。 为了留住返乡人员,今年东海县很多企业通过提高待遇等多种手段,使很多和李磊好一样的返乡人员选择留在家乡发展,这样既能照顾家,又可以挣到钱,一举两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范益春到现场实地察看了招聘情况。本次招聘会进场企业66家,提供岗位6500个,进场求职人员3700余人,达成就业用工意向1980人,发放就业服务卡、招聘简章等各种宣传资料4000多份。

    新春伊始,东海县开辟“四条管道”助力“春风行动”,确保让上万农民工不再“孔雀东南飞”。一是建立“东海就业QQ群”。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立4个“东海就业QQ群”,每个群可容纳1000名用户,在企业和务工人员之间当好“红娘”。为了使更多务工者了解该群,在全县各乡镇(场)劳动服务所、职工服务站(点)服务窗口随同《求职登记表》,将QQ群印制在上面。同时在举办的每场用工招聘会上,安排专人将QQ群信息免费发放给求职者。二是举办“周末人才市场”。每周六免费向企业和各类求职者开放人才市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与会双选便捷平台。全县将举办周末人才市场30多场,7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 三是开通“人才服务班车”。结合企业用工需求,顺应人才流动规律,探索外出引才和市场日常招工相结合的招聘工作模式,开展“周周班车进基层,招聘服务进万家”活动。100多家企业将2000多个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四是举行“专场大型招聘会”。利用春节过后企业大量招工、农民工集中外出求职的实际需求,方便农民工足不出户找工作,将举行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专场大型招聘会6场次。(李胜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