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李玉赋:凝聚起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奋斗伟力
//www.workercn.cn2018-05-04 07:08: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强化支撑保障,搭好奋斗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围绕提高工人阶级整体素质、发挥主力军作用、维护合法权益等作出重要制度安排。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这些重大方案和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奋斗精神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要求,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落实到制定政策、推进工作全过程。贯彻落实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要幸福就要奋斗”、“惟改革创新者强、惟辛勤奋斗者胜”的理念,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反对一切不劳而获、投机取巧、贪图享乐的思想,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

  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使工会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好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引导亿万职工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以奋斗开辟未来之路。

  (作者: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原载《求是》杂志2018年第9期)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