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促进农民工产业化这条路,我们走对了”
//www.workercn.cn2018-01-19 07:14: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多方共赢,产业工人队伍助力“一带一路”

  2012年以来,中电建河北工程公司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成型的农民工产业化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公司也尝到了甜头。

  在承建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燃煤电站期间,该公司采取农民工产业化的路子,由自己完全掌控的专业团队大显身手,最终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良好的口碑为企业赢得利润的同时,也成功开拓了白俄罗斯市场,提升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

  项目投产后,该公司及时进行了总结,更进一步认识到农民工必须产业化的重要性,认识到工人队伍必须具备更高素质的紧迫性。为了做深、做专、做精这一“工程”,该公司与省内知名高校签订战略协议,开展了更有针对性的培训,涵盖技术技能、商务英语、人文宗教等诸多方面,职工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据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仅2017年,该公司就培训13945人次,其中农民工参与9492人次。

  “所有职工都是企业发展离不开的人才。虽然我们在提供培训、提高待遇等方面增加了投入,但施工的进度、安全和质量有了充分的保障,最终的总成本降低了不少,同时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总经理靳世林深有感触地说,“从最初的‘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训练有素的农民工队伍,成长与培育的过程既艰辛又欣慰,公司发展到今天,与农民工的进步和汗水是分不开的。一个施工企业要想成为真正的赢家,走农民工产业化道路,势在必行!促进农民工产业化这条路,我们走对了!”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