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贺卫芳创新工作室:巾帼劳模搭平台 创新工作结硕果
//www.workercn.cn2015-09-21 21:52:0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巾帼劳模搭平台 创新工作结硕果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贺卫芳创新工作室

贺卫芳创新工作室集体照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担负着确保内蒙古自治区50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职责和自治区打造绿色能源基地、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任务,同时承担着内蒙古西部500千伏主网的建设、运行、维护的重要职责,肩负着向首都北京用电安全的重要使命,承担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2012年12月,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本着提高效率、确保质量、创新管理的原则,创建了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基层代表”及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电力行业岗位技术能手”获得者贺卫芳同志命名成立了“贺卫芳创新工作室”巾帼创新团队,目前工作室共有职工39人,其中女职工32人。工作室以“管理创新”为主导,紧紧围绕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所辖500千伏变电站逐年增加,检修人员作业维护半径逐年扩充、新人员不断充实的安全生产实际特点,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信息化平台等手段,在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技术改进、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五小”活动、QC活动等。

  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开发研发项目15项,已完成14项,其中有7项获得国家、自治区、公司级优秀创新成果奖,“电子图纸档案管理系统”获得中国电力企业信息化成果二等奖;“变电站远程防误监视检修支持应急指挥系统”获得内蒙古电力公司优秀创新成果奖及首届职工创新工作室成果展示交流会优秀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车辆监视管理系统”获得内蒙古电力公司管理现代化成果一等奖。成果应用到生产实践,累计创造经济价值510万余元,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发展做出了贡献。2013年11月,贺卫芳创新工作室通过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验收获得了该公司“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和“全区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同时,2014年“五.一”前夕,荣幸的接受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慰问和接见,并得到了王君书记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等各级领导充分肯定。仅2014年度共接待中华全国总工会、自治区领导、自治区总工会、湖南省电力公司等全国同行、兄弟单位160余人次参观交流,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高度重视   强化创新机制

  贺卫芳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为更好地开展创新工作,发挥创新工作室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团队优势,完善了软件、硬件设备。成立了工作室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工作小组及各个创新小组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工作室管理制度》、《工作室工作标准》、《工作室人才激励制度》、《创新工作室组织机构》等制度。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以先进的创新理念为指导,以管理创新为主线,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凝聚集体力量,深入开展创新活动,提高了驾驭500千伏电网的能力。

  创新工作室定位:   

  作为生产科研及管理创新的基地。紧密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建设项目、关键技术岗位和重点生产环节,积极开展管理创新及技术革新。

  强化机制管理,建立员工成长成才通道。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职工、依靠职工、发展职工,努力打通职工的职业发展通道,激发职工创新热情,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加速新设备、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强检修新工艺、新方法的推广和应用,加强电网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新设备、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进调控一体化的建设,推进状态检修,打造坚强的智能电网。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