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开展基层工会主席述职评议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04 07:21:5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铁二十五局开展基层工会主席述职评议活动

工作有实绩,述职有底气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江靖虹 通讯员雷罡)3月28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公司召开的工会全委会上新增了一个环节:举行工会主席述职评议活动,集团所属9家公司的工会主席要走上述职评议报告席,在70多位会员代表面前,按“述、问、评、测”4个环节接受这场特别的“考试”,与会各专兼职工会干部等三方现场进行打分。

  第一个上场的是该集团一公司工会主席张胜,他以“服务施工现场、稳定企业后方”为主题作述职报告,并根据集团工会副主席凌勋伟以及一位职工代表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会队伍建设的提问进行答复。随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现场点评,“张胜同志自去年7月份任职以来,开展对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司机抢救式的技术比武活动,对保存企业传统工种起了推动作用。但也必须认识到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张胜表示将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把工会工作推上新台阶。随后,其他8位工会主席依次上台述职。

  据了解,三方评价所占权重为:集团公司工会领导和部门工作人员分值占40%;述职单位的主席和工会工作部长分值占30%,其他与会人员分值占30%。测评的结果将与该单位的年度工会工作考核直接挂钩。

  “台下有实绩,台上才有底气。”林春梅告诉记者,述职评议旨在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职责定位,工会主席接受评议监督将成为常态,每年开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