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国铁路总工会-正文
江西南昌县向塘机务段:“兵头将尾”提素质 年鉴培训强基础
//www.workercn.cn2017-07-20 13:32: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指导司机作为“兵头将尾”,是机务段安全管理的基础,在运输安全管理上的作用尤为重要。为充分发挥指导司机在管理、指导、业务帮教等方面的作用,江西省南昌县向塘机务段于7月12日至7月14日举办了2017年度指导司机第一期年鉴培训班。

  第一期年鉴培训班的对象为全段在岗的内燃指导司机,培训内容包含DF4内燃机车常见故障处理、行车规章等专业知识,指导司机管理办法、班组管理等综合知识以及以随机抽题进行授课三个环节。培训结束后,职教科组织进行了理论考试,最终鉴定成绩报运用科纳入年度指导司机考评。

  为让此次鉴定不流于形式,确保鉴定结果的真实有效,此次培训采取教学互动形式,授课教师按照课表进行授课,部分课程由指导司机进行授课。指导司机授课课题由职教科和运用车间共同拟定,采取抽签形式决定讲授内容,段领导和科室管理人员旁听,专业教师和学员进行现场点评,对授课提出建议和补充,让指导司机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业务水平并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

  据悉,该段2017指导司机年鉴将举办三期培训班,包括理论培训考试和实作技能考评。接下来将第举办第二、三期的电力指导司机年鉴培训班,以此全面提高该段指导司机业务素质。(记者卢翔 通讯员胡景 张正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