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民航工会-正文
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夏季“送凉爽”活动侧记(图)
//www.workercn.cn2016-08-28 14:03: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凸显特色 “清爽人心”

  各工会根据岗位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从“点滴”关爱切入,给工作现场送去了一些富有特色的防暑降温物品和清凉饮品,营造出了大家庭的温暖氛围,为分公司旺季生产凝聚了力量。

  “带着清凉感觉飞班”,客舱空乘高兴的赞道。驱蚊手环和菊花茶,是客舱服务部工会为每位空乘人员的标配。每当空乘在飞班途中,冲一杯菊花茶,心清气爽,服务乘客更觉冷静、有状态。每当夜晚,尤其飞到南方城市“过夜”,有了驱蚊手环,蚊虫叮咬无忧,可以睡上一个稳稳的放心觉。

  “清凉穿戴,不怕暴晒”,地服候机和外场司机表示。冰袖、凉帽和老北京布鞋、凉垫,是地面服务保障部工会考虑外场候机员、外场司机而分别配备的。自从候机员武装上冰袖、凉帽和老北京布鞋,来回走动接送机,倍感全身通透、柔软,就不再怕暴晒于炎日之下;自从外场司机配备上凉垫和杯杯茶水,驾驶车辆穿梭于停机坪上就更觉轻松、娴熟。

  “方便餐饮,清凉开胃”,室内工作的销售人员如是说。这是市场销售部、延吉基地等工会从销售办公环境和工作性质出发,考虑他们经常忙于经营,无暇顾及就餐的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实用的矿泉水、凉茶、酸梅汤、方便面等,让她们“带劲”的立足岗位工作。

  “在岗纳凉,滋润心房”,货运装卸搬运工人甚是高兴。货运部工会考虑库区闷热,又无法安装空调,装卸搬运工人常常一忙就无法离岗的特点,为库区购置了10台空调扇,让他们在搬卸货物时就消汗;同时,为每位工人配备了水杯、消暑茶水,发放了方便食品,让他们有劲出力,搬卸货物。

  “保健药品+消暑饮食,丝丝清爽、浓浓关爱”。为促进员工身体健康,后勤保障部门送荷香正气液、清凉油等保健药品2200盒;为改善员工消暑饮食结构,员工餐厅每天准备易消化、低热量的各类餐食供员工选择,还增添了凉菜、水果、菜汤等健康饮食。机场餐厅开设了豆腐房,为停机坪、候机楼值班人员送上现磨的豆浆、绿豆汤,关爱直通一线。

  “丝丝关爱贴人心,处处清爽总关情。‘送清凉’需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广大员工的心坎里。”该公司工会主席卢占胜常常对工会系统专兼职干部如是说。南航吉林分公司工会通过开展“送清凉”活动,维护了员工的身心健康,拉近了员工与企业间的距离,密切了员工与工会的关系,营造了温馨舒爽的“清凉一夏”,让广大员工体会到了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极大的鼓舞了员工的士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为奋战旺季安全生产、促进分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