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八五四农场工会履行职责成职工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5-04-10 14:32: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职工讲述工会故事

工会是咱娘家人

黑龙江农垦八五四农场工会“双亮”纪实

  多年来,八五四农场工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工作上兢兢业业,帮助贫困户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受到百姓一致称赞。下面就说说他们的故事吧。

  亮牌子、比规范,在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上下工夫

  今年农场工会为全场60余家工会组织统一制作牌子,基层工会组织通过亮牌子、比规范,加强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每年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并对基层党务、政务、财务等厂务“三公开”70余项内容的落实情况,在全场进行集中检查。厂务公开满意度在98%以上,职工的参政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为让工会充满“家”的温暖,尽到“家”的责任,工会组织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农场第14作业站职工宋美章,由于家庭困难,交不起个人养老金部分,已经拖欠多年。今年他找到了农场工会,经工会调查协调后,把其原来拖欠养老金部分全部补齐,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农场工会让职工群众把工会当作“主心骨”和“娘家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真正让“双亮”活动亮到职工群众心里。

  亮身份、比作风,在争当优秀职工之友上出实招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农场工会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深入到生产一线,倾听职工意见,掌握职工诉求。下基层,明实情,出实招,有疑释疑,有惑解惑。去年3月,农场工会为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诉求,反映职工疾苦,组织职工代表,劳动模范,扶贫帮困典型代表吴进堂、王萍、李辉、徐秀菊等4人深入到富荣管理区、阿南管理区,“面对面”地与职工交流,“心贴心”地做思想工作,“实打实”地为职工服务,增进相互感情,努力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贫困户徐秀菊的爱人患脑梗后遗症,孩子脑瘫,她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去年7月,她不慎将手摔成骨折,看病花费1万余元,生活陷入困境。农场工会听说后,为其申请救济并与医院取得联系,为她减免部分医疗费,工会成员还自费集工资款1700元,为她家购买家禽脱毛机,解决实际困难,减轻他们的压力。农场工会用真心的服务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成为值得信赖、值得托付的职工之友。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