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2016年工作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3-07 13:18: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4日,贵州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息烽召开。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省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三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席付勇作财贸金融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对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胡茜首先对2015年财贸金融系统工会工作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全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法治贵州建设以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数据”、“大扶贫”的大局,明确职责定位,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展现自身价值,发挥独特作用;要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强调,全省财贸金融工会系统要坚持正确方向,锐意改革创新,始终保持产业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聚焦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以“十三五”发展蓝图凝聚职工智慧和力量,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拓展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三严三实”成果,健全完善工会干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基层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职工群众服务。

  付勇说,2015年以来,全系统各级工会按照省总总体工作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要求,全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在2016年要深入贯彻各级党委和省总全会精神,按照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主基调和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以坚持“三性”要求把正方向,以贯彻“五大理念”引领创新,以突出“两大服务”发挥作用,以深化“五大行动”展示作为,强“五做”,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以加强产业工会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着力点,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深化维权服务,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团结带领行业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建功立业。

  全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会主席、有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工会、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工会、贵旅集团工会等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