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电子国防工会:“四统一”为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翼
//www.workercn.cn2017-12-29 15:37:0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石家庄市电子国防工会狠抓创新,力促职企双赢——

“四统一”为创新发展插上腾飞翼

  本报讯 前不久,石家庄市电子国防工会组织推荐本系统企业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项目,赴京参加“2017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创新协会第一届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选评活动”,际华3502公司参评的“防弹头盔自动辅片机的设计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荣获三等奖、3302工厂创新设计生产的“数控金属丝织网机”成果获得优秀奖。参加此次技术成果选评的还有5721工厂、3514公司、石飞公司和数英仪器公司等,彰显了该市电子国防工会系统职工在技术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成果。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石家庄市电子国防工会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环节,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活动为引领,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为激发产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技术创新活动的工作热情,该市电子国防工会在下属基层各企业工会开展“四统一” 活动,统一创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发展、产品开发、设备改造、生产保障等开展技术攻关解决难题,并以此为引领,带动和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统一组织职工技术技能竞赛,竞赛贴近生产,形式多样,通过工种与工种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练兵和比武,选树行业企业技术技能标兵,积极营造学技术、搞创新光荣和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统一开展职工“微创新”活动,瞄准节能降耗、工艺改革、提升效率、增加效益做文章,既“捡芝麻”又“抱西瓜”,注重实效,广泛开展小改、小革、小发明、小创造等微创新活动,让职工搞创新得实惠、尝甜头,积极参与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统一举办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展,选择优秀项目,利用展板、投影,摆放实物、模型等形式,在系统内举办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展评,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互学互鉴,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开展和技术创新水平的提升。

  这一举措有力促进了电子国防系统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今年1至9月份,6410工厂23个车间(分会)职工共申报258项“微创新”项目,累计发放“微创新”成果奖励15820元,获奖职工251人次。2017年,新创建培育的2家创新工作室——3502公司“刘旭明创新工作室”、 石飞公司“马育新创新工作室”,在创新成果数量上均有所上涨,促进了企业创新发展。(记者高超 通讯员王建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