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业国防系统举行职工创新工作交流会 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www.workercn.cn2017-06-12 07:24:2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市工业国防系统举行职工创新工作交流会 7家单位作经验交流

职工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第一支撑力

  中工网讯(记者 马超 实习生 郭嘉梁) 6月9日,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举行职工创新工作交流会,职工创新成企业发展第一支撑力成为会议亮点。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杨军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刘建新、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周玉忠主持。

  本次活动由市工业(国防)工会与市总经济技术和劳动保障部、市职工技协联合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承办。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观看了航天五院的宣传片,实地观摩了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苗建印创新工作室和北京卫星制造厂精密制造中心数控加工班组王连友班组,以及生产车间、科研设施和创新成果展厅,重温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

  当天,会议宣读了2016年创新工作室建设和职工创新成果的表彰决定,7个单位代表作了经验发言。航天五院秉承创新理念,不断追求技术、能力与管理领先,攻克一个又一个高精尖技术难关。首钢加强创新工作室建设,探索新的工作模式,激发全员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京城机电突出“一企一策一主题”,持续深化职工岗位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北汽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企业战略转型“第一支撑力”。金隅琉水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工美集团立足自身特色,弘扬工匠精神,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北方导航强化团队创新,推动军事装备技术“弯道超车”。

  据了解,2016年全系统共有1400余名职工获得市总在职职工职业发展助推;在市总与市科委联合认定的30家以领军人物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中有8家入选,60个职工自主创新成果中有22个获奖,占获奖总项近四成。2017年《关于联合认定2016年度市级(命名)职工创新工作室暨首都职工自主创新成果的决定》中分别有8家职工创新工作室、授予“名师带徒”称号的有8对、自主创新成果中有15个项目入选。

  市工业(国防)工会精选了近期的职工创新成果进行汇编印发,这些成果既涵盖了传统行业,又涵盖了现代制造业、航空航天、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说,创新工作要联合企业党政,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职工发展。希望各级工会认真总结本单位、本系统职工创新工作的成功经验,挖掘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特别要讲好身边的故事,宣传好先进事迹,加大对取得成绩的创新工作室、创新个人奖励力度,努力在全系统积极营造尊重科学、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氛围。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航天五院创新成果展厅。

  记者 孙妍 实习生 郭嘉梁 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