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机电工会经济技术工作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8-06-26 15:52:43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劳动竞赛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机电工会经济技术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机电工会在上海电气培训基地召开2018年工会经济技术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工会经济技术工作,并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状)、工人先锋号,上海电气“李斌式职工(标兵)”、“李斌式班组(标杆)”,合理化建议优秀项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会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科对2017年集团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对2018年集团面临的经济形势、任务目标、重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希望各级工会紧贴集团经济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瓶颈,通过组织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推进集团和企业年度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完成、促进集团整体实力提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机电工会主席朱斌指出,企业是职工赖以生存、发展的载体,开展劳动竞赛等经济技术活动,是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是工会为职工显示聪明才智、发挥主人翁作用搭建的平台。各级工会要肩负起组织发动职工的责任,传承劳动竞赛的优良传统。他要求各级工会策划好、组织好、宣传好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激情,为实现集团“三步走”发展目标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机电工会新一轮劳动竞赛为主题全员劳动竞赛、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专项达标竞赛。此次主题为“再次创业争先锋,突破千亿立新功”全员劳动竞赛,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和企业的经济发展目标、全年经济责任考核指标,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环节,动员全员参与,众志成城,确保集团今年突破千亿经营目标及其他各项经济指标实现。

  海内外工程项目建设联合立功竞赛主要参赛企业为电站工程公司、电站服务公司、输配电集团成套工程公司、风电集团、环保集团及相关企业。时间跨度为2018年至2020年,竞赛载体为在建的或运维的海内外工程项目。机电工会要求参赛企业围绕集团“走出去”战略和“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以工程项目为龙头,推动集团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紧密结合工程项目建设目标,开展比安全质量、比合同履约、比效率效益、比团队协作、比队伍建设、比人文关怀的“六比”竞赛,促进工程项目建设的管理能力、质量信誉、效率效益、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打响上海电气工程品牌。

  会议还播放了由机电工会制作的劳动竞赛巡礼片。集优机械股份工会、上汽厂工会、环保集团工会、海立电器工会、日用-友捷工会、输配电工程公司项目部、电站工程公司项目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劳动报记者 郭翼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