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重点企业工会工作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9-18 09:43: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9月13日至15日,“汽车行业重点企业工会工作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广州举行。本届年会以“距焦‘一带一路',助力行业发展”为主题。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有关领导和来自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华晨宝马、安徽江淮、中国重汽、浙江吉利、江铃汽车、陕西重汽、福建东南、奇瑞等多家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的工会主席以及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业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安徽省机械冶金工会、四川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发表题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一带一路”倡议》主旨演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讲话和全总十六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组织开展行业职工网上练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求。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西亚非洲所所长张建平作了《“一带一路”与汽车产业国际化》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提出要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建设开放型经济体,坚定走中国汽车国际化的未来之路。

  广汽、一汽、上汽、中国重汽、四川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等5家单位,重点围绕工会组织维权、技术工人队伍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会组建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作法。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要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这些成为与会者的共识。

  另外,本届年会承办单位广汽汽集团的工会主席陈茂善将象征会议承办权的研究会杯移交给了明年年会主办单位华晨宝马的工会主席韩健。(汪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