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首例重症帕金森病职工获万元互助金
//www.workercn.cn2017-08-18 07:50: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一年期)今年3月推出以来——

首例重症帕金森病职工获万元互助金

  中工网讯(记者 杨琳琳)记者近日从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获悉,一名来自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的男职工收到重大疾病互助金10000元,这是首例重症帕金森病职工获得职工互助保障互助金。

  据悉,2015年,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将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的重疾保障种类由11种增加至15种;2017年,又将重疾保障种类由15种增至25种。首钢公司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重大疾病保障活动。2017年,首钢一名53岁男职工被确诊为重症帕金森病。接到公司工会上报的材料后,北京办事处迅速展开核实,经外调专家签字确诊,符合给付条款,给付重大疾病互助金10000元。

  据了解,2017年3月,《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活动》(一年期)面向全市推出。凡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所在单位工作,年龄在16至60周岁的在职职工(含正式职工、合同制职工、聘用期超过一年的临时职工),都可以通过其所在单位的工会向北京办事处申请参加一年期重疾保障活动。会费标准每份40元/人,最多参加4份,保障期限一年,重大疾病保障种类由原15类增加至25类,包括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原发性恶性肿瘤(类)、慢性肾衰竭(尿毒症)、重要器官移植、白血病、颅内原发肿瘤手术、严重烧烫伤、截瘫、肢体缺失、严重运动神经元病、双目失明、语言能力丧失、重症帕金森病、严重阿尔茨海默病、心脏瓣膜移植术、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严重重症肌无力、严重多发性硬化症、深度昏迷、双耳失聪、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在生效60日(不含)后,会员首次确诊患有规定的25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类或者多类时,可以一次性领取重大疾病互助金10000元(每份),确诊为原位癌的,给予慰问金2000元(每份)。

  据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今社会职工工作、家庭压力巨大,患重疾率高、发病趋年轻化,工会互助保障作为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在缓解患病职工经济困难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成为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有力举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