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宣钢检修公司“五小”创新走专业化检修路
//www.workercn.cn2016-12-13 16:07: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河钢宣钢检修公司工会把“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竞赛活动作为有效应对钢铁企业经济下行压力、增强企业竞争活力、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整合群力、层层联动,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努力为本单位和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作贡献。

  2016年以来,该公司十分注重群众创新活动,结合生产实际难题,从每一个小缺陷、每一次小检修做起,用小技术、小革新实现“大收益”。同时,加强奖惩力度,对在创新活动中做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引导员工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各项创新活动中来,让每名职工都有进行创新的施展空间,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持续发展积聚了智慧和力量。

  该公司工会通过宣传、发动、激励、重点推动等方式,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活动,活动以提升设备技术性能、降低故障停机率为目标,针对部分设备运转速度高、零部件制作精度高、装配调试技术含量高的特点,从提高备件装配水平、实施技术改造、改善设备运行环境等入手,设立攻关项目,不断提高工艺水平,改进设备性能,逐一解决技术难题,有效地降低了设备故障停机率。通过“五小”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培养和提高广大职工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同时,使“五小”创新项目大幅上升,并在实际运用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张忠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