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凝心聚力助推工会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2-04 13:27: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3日,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15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据了解,省有色冶金工会按照省总十三届五次全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有色冶金行业化过剩产能、转型升级的实际,围绕“两大服务”,推动“三个着力”,深化“五大行动”,在提升“五做保障”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助推工会创新发展。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化对做好工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自信;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工会组织、工会干部的要求和期盼,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抓群众、跟党走;要切实把握当前国家及省经济发展的形式和任务,适应新常态,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有色冶金行业解决产能过剩矛盾、转型提质的实际,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要把握2016年贵州省的重点发展战略,重点推进大扶贫和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主动融入“互联网+工会行动”;要正视2016年有色冶金行业工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结合自身实际,根据企业和职工的需求来明确工作重点,根据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来补短板,调动发挥广大职工群众在经济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为。

  省有色冶金工会主席吴晓英传达学习了省总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国机冶建材工会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2016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她说,要“以深化‘五大行动’为载体,以强化“五做”为保障,落实“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强化服务彰显作为”三大重点任务,努力实现“五有”:“重点工作有成果,难点工作有突破,热点工作有作为,亮点工作有提升,特色工作有建树”,凝聚有色冶金广大职工实现“十三五”规划、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的力量,推动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部分单位作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签订了《贵州省有色冶金工会、企事业工会2016年度劳动保护工作责任书》,并为部分先进集体颁奖授牌。(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