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公告-正文
福建泉州市总连续14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系列活动(图)
//www.workercn.cn2018-02-09 09:43: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娘家人”包专列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连续14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系列活动

2018年泉州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现场。彭育平 摄

返乡农民工拎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彭育平 摄

  中工网泉州讯 2月8日早晨9:08分,从“福建泉州至重庆北”的D2376次动车驶出泉州高铁火车站,车厢里的850多名外来工、农民工带着侨乡人民的深深祝福,与泉州工会“娘家人”依依道别……这是福建泉州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持续14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

  “今年坐上了农民工动车专列,感到十分温暖和幸福!”在福建鸿星尔克公司工作的四川籍职工杨德江,与新婚妻子即将踏上返乡路与老家的父母团聚。在泉州打拼的9年,他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学历提升和职工培训,从一名车间普工成长为采购科长,本是高中毕业的他也圆了大学本科梦。此外,去年因为厦门的一次浪漫之旅,与妻子相识并在泉州结婚,实现了人生中的一个个“小目标”。林德江的打拼、成长经历,正是200多万在泉务工人员的一个缩影。

  泉州素称“民营经济特区”,非公企业数万家,吸纳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万产业工人在此工作、生活。春节期间返乡车票“一票难求”,泉州市总工会自2005年开始每年开展“平安返乡”系列活动,帮助外来工、农民工订购团体列车票、包专列、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包车服务等。今年,是泉州工会“娘家人”坚持幸福“约定”的第14个年头。经过前期的需求调查摸底,泉州市总工会与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沟通协调,并得到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包了两趟“泉州至重庆北”D2376次动车专列,分别于2月8日、9日从泉州高铁火车站出发,经停湖北武汉、汉口,乘坐这两趟爱心专列返乡过年的外来工、农民工共1600多人。

  “今年,公司工会向泉州市总工会申请了80张到重庆北的动车票,返乡职工们的心里更加踏实了。”福建普斯特服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玲丽把寄托着职工返乡过年美好心愿、“沉甸甸”的团体动车票分发到职工手中时,她说很有成就感,心情十分激动。每年春运期间,由于车票紧张,职工们经常买到临时加班车、慢车,回家很不方便,市总工会包动车专列让职工的回家路更加便捷、更加温馨。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