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贸公司工会用“书香”留住顾客
//www.workercn.cn2018-04-17 10:48:2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年,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工会着手推动旗下54家4S店的职工书屋、客户书屋“双书屋建设”,将书屋打造成职工群众的精神“充电桩”——

用“书香”留住顾客

  “抱歉,我家孩子非常喜欢您书屋中的书,抱着不放手……”近日,天津市风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客户专员张磊遇到了带着孩子、来店保养车辆的顾客向其诉说“难处”。看着孩子紧紧抱着手中的书恋恋不舍的样子,张磊对客户微笑着说:“‘浮香’书屋为所有爱书的人敞开大门,孩子喜欢,我们把书送给她。”

  这家已经营了17年、专营某日系汽车品牌销售与售后维修服务的4S店以有两个“书屋”在业内扬名。“在企业发展出现瓶颈期时,我们开始摸索分别建设职工书屋和客户书屋,并将客户书屋命名为‘浮香书屋’。我们希望借此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职工在工作之余、让客户等待维修车辆之余,均能汲取书籍中的‘养分’,在书中寻找更好的自己。”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双书屋”建起来没多久,4S店总经理王家梅就惊喜地发现,不仅以往逐渐出现疲沓工作状态的职工们添了爱看书的好习惯,连进店维修保养车辆的顾客也逐渐多了起来。近两年,店内常年保持着平均每日近50人的入店保养量,不仅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利润也连续3年实现过千万,年度服务客户万余人,实现用“书香”留住顾客。

  旗下4S店的“双书屋”建设尝试竟在如此激烈的行业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初步尝到了“甜头”的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始行动起来。今年,公司工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结合4S店社会性、开放性、公众性的基本特点,在下属的54家汽车品牌专卖店中,根据自身条件逐步在各品牌4S店的客户休息区建立专属阅读区或独立书屋,配置适合客户口味的各类书籍、报刊以及电子屏幕,大力推动“职工书屋”“客户书屋”的“双书屋”建设工作,位于空港的名宣4S店等两家4S店已完成对“双书屋”的改造。提及改变,这些4S店的维修技师们最有体会:“之前客户来修车做保养都只能坐在沙发上看手机。如今宽敞明亮的开放式书屋建起来后,大家都愿来书屋坐坐,爱看书的客户多了、爱看书的职工更多了。”据了解,自从有了书屋,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的4S店车辆维修技师们闲暇时都喜欢来书屋看看书、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

  由于“双书屋”受职工欢迎、顾客点赞,目前已被列为今年浩物机电工会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4S店作为向广大客户、群众展示企业文化的窗口,建立具有专属阅读空间、满足喜爱阅读的客户需求的书屋平台,是践行社会职责的最好体现。我们将继续优化‘双书屋’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职工群众的精神‘充电桩’。”浩物机电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高竹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