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江西婺源县总:送戏下乡惠百姓 文化扶贫暖人心(图)
//www.workercn.cn2018-01-16 14:50:4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平时我们都很难得能听到这么好的徽剧,这次直接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好了!”清华镇浮溪村梅泽组年迈九旬的村民戴子良激动的对着我们说道。这是婺源县开展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进行“文化扶贫”“精神扶贫”的一个缩影。

  1月12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中共婺源县委宣传部、婺源县财政局、婺源县文广新局主办,婺源县徽剧团承办的送戏下乡、文艺惠民演出走进清华镇浮溪村梅泽组。婺源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国育与贫困村的村民在一起,在隆隆冬日享受了一场徽剧盛宴。

  午后阳光格外明媚,却也不及群众和演员高涨的热情。一场经典剧目《水淹七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在场群众观看的如痴如醉,掌声一阵阵传出,好生热闹。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闻讯而来的百姓把戏台围得水泄不通。

  据悉,浮溪村是婺源县总工会定点帮扶单位,是“十三五贫困村”,经过县总工会的精准扶持,于2016年底提前摘帽。此次的文化活动下基层,更是让贫困村的老百姓感受不一样的温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大餐,这从精神文化层面上真正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增强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胡慧伦 王晓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