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园地-正文
中铁九局二公司工会文化福利送一线
//www.workercn.cn2014-12-26 00:00:00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宁志 通讯员 白重雨)中铁九局二公司工会采取“欢歌笑语进工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和定期组织职工体检等措施,把健康和文化作为福利送到一线职工身边,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世界,在保证职工身心健康的同时,凝聚了人心,稳定了队伍。

  该公司工会考虑到广大干部职工在远离基地、远离家人、环境恶劣、条件艰苦的环境中施工,文化娱乐生活匮乏、医疗条件差的实际情况,始终坚持“文化引领、塑形育人、强健体魄、保障健康”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2013年,该公司工会成立了松江艺术团,吸收以退休职工为主的演出力量,兼招一些有文艺特长的一线职工,自编自演了反映工程特点的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把舞台搭在施工现场,被职工们亲切称为我们工程人自己的“心连心”艺术团。公司工会还在各主要施工现场创办了职工学习室,购置投影仪,添置图书千册余,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不仅一些生产技术难题在这里得到破解,职工的文化知识得到了很好的充实。除此之外,在各项目因地制宜设置职工文体活动场地,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篮球;象棋、跳棋、围棋等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十分活跃,在给职工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这里也成为内外交流沟通、展示形象的平台和窗口。

  丰富多彩,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活动占领了职工业余生活空间,使职工增添了集体荣誉感,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公司“铁军”项目部承担平齐线郑茂段线路改造最繁重的施工任务,面对工作量大、施工条件差、干扰多难题,他们今年正月初十就集结队伍奔赴工地,拉开百日攻坚序幕。拼搏、苦干,啃下了一个个施工生产“硬骨头”,多次大型封锁转线正点开通、安全万无一失,受到了沈阳铁路局的通报表奖。宇松隧道工程队的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8岁,他们远离亲人、远离都市,在寂静的长白山脚下承担着全线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施工任务,针对超挖、欠挖控制难题,潜心钻研,攻克了隧道施工光面爆破技术,以他们的聪明和智慧谱写了一曲绚丽的青春之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