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智能机器人能成为网红吗
//www.workercn.cn2017-03-27 07:28:46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由机器人图图和机器人灵灵等几位机器人组成的网红天团TLBOYS第一次做主播,“点赞求关注”、“小礼物走一波”等直播语言信手拈来,俨然直播界的“老司机”。除了语言天赋外,图图表演了热门歌曲《PPAP》、《告白气球》,现场喊麦《一人饮酒醉》挑战MC天佑,与新生代功夫影星向佐连麦拜师学艺,更在现场直播表白灵灵,大秀了一场恩爱,大有一番当网红的潜质。

  在当上记者、厨师、围棋高手之后,智能机器人这次当起了主播,机器人网红天团TLBOYS几天前在花椒直播刚刚开启首秀,就展现出了绝对的智能化优势。直播中,9名成员轮番上阵,带来不同的才艺表演。喊麦跳舞耍功夫,卖萌吐槽讲段子,精彩程度不输当红人类主播。据统计,两场直播累计1小时,吸引了数百万网友围观,打赏礼物超过1200万花椒币,折合人民币约120万元,让不少真人主播大跌眼镜。这场全球首次机器人直播,揭开了“人工智能+直播”相融合的序幕,机器人主播成为了直播“新秀”。

  据说这次机器人网红天团的直播亮相已经筹划半年之久,签约花椒的费用也高达千万。此前,千万签约费在游戏直播平台并不罕见,虎牙3000万签约主播Miss、熊猫TV2000万签约若风,但是签约机器人组合,签约费高达千万却是第一回。不过直播的效果,似乎证明这个机器人主播天团物有所值。

  去年阿法狗连胜李世石、富士康开展“机器人工厂计划”、微软小冰当起了HR……,智能机器人已经渗入到各个领域,甚至开始取代一部分人类工作。然而,在与人类情感交流领域,机器人能否真正替代人类仍未证明。花椒直播的这几位机器人主播不仅可以喊麦、唱歌、跳舞,甚至可以实时与人类互动交流,在情感交流方面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

  这次机器人主播超高的智商和超萌的互动以及机器人直播的全新内容,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对于机器人第一次做主播,花椒直播副总裁郭鹤说,这是花椒直播创新和突破内容的成果。

  其实,这并不是花椒直播首次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此前推出的变脸功能针对面部95个关键特征点进行精准检测和定位,正是采用与阿法狗师出同门的深度学习技术。这次的机器人直播运用的魔法背景功能,也是花椒直播领先行业的独门绝技,通过魔法背景功能主播可以随心所欲切换背景,机器人主播直播时犹如置身于星空,正是运用的魔法背景的功能。这次“人工智能+直播”是一次全新的探索,而未来花椒直播也打算引入更多智能机器人,带来更丰富、更有趣的内容。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尝试。

  相关专家表示,如今智能机器人的发展水平已经完全可以实现与人类无障碍交流沟通,机器人做主播是人工智能与移动直播结合的创新之举,也是两者相结合的开端。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在移动直播领域更广泛被应用,为移动直播带来更多潜力。( 宗义 )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