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纪律挺在前,会议风气正
//www.workercn.cn2016-12-07 07:42: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会议正在进行,请您不要拍照。”会风会纪组工作人员在会场看到一位刚举起手机的代表,立即上前提醒制止。

  在日前结束的山西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首次设立的会风会纪组为使会议能够开得风清气正,秩序井然,采取会议云通知、短信提醒、登门检查、电话抽查、现场告知和会议通报等形式,把本次大会各项纪律和制度及时知会每位代表,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会风,树立正气。

  本次会议中,会风会纪组主要开展6项工作:把纪律作风知晓内容、安全保密纪律、换届纪律“九严禁”及会风会纪“十不准”编入会议手册;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第一次成立会风会纪组的情况,每天利用会议短信平台对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进行“八项规定”、换届纪律、会风会纪等温馨提醒。大会期间,共发送提醒类短信5条4500余人次;每天21时~23时到代表团驻地登门查看,先后赴3个代表团驻地查看160余人次;电话抽查,共抽查330人次;现场告知,发现会场内有违规行为者,如打电话、拍照、交头接耳、随意走动等现象,及时进行现场劝告、警示;对参会违规人员及时进行通报。

  缘何要在工会代表大会上设立会风会纪组?山西省纪委派驻省总纪检组组长、本次大会会风会纪组长李江龙向《工人日报》记者介绍说,这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要求,是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山西省总自觉主动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山西省总党组高度重视会风会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为会风会纪有关内容出谋划策。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立业在会前审查会风会纪各项规定,会议期间要求会风会纪组对个别迟到缺席会议的代表进行及时督查;每天审查会风会纪执行情况的通报内容,把责任落实在每天的检查、督查、抽查上。会风会纪组自觉履行监督责任,每天都向大会秘书长专门汇报检查抽查情况,直接对大会秘书长、党组书记负责。

  3天大会中,会风会纪组共进行了3次较大规模检查。会议报到当晚,按照大会封闭式管理要求,登门检查发现24名代表不在驻地,第2天早上即予以通报。会议第2天晚上,进行第2次检查,仅发现1名代表未在驻地,再次予以通报。第3天检查时再未发现有违规现象。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通讯员 陈秋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