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未发的现金工资还能要回来吗?
//www.workercn.cn2017-02-23 14:09:2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2014年初,齐先生被一家科技公司招聘为数控员,约定工资为8000元。2016年1月续签劳动合同时,公司称为了给员工合理避税,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资是按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支付薪水,实际发放工资时分两步:一是每月10日通过银行支付3000元固定工资;二是每月底支付现金工资5000元。其后,一直这样执行。

  但从2016年6月起,公司突然停发了现金工资,2016年11月底齐先生辞职。当齐先生联系单位要求其支付2016年6月至11月的现金工资时,对方予以否认,称齐先生的工资标准就是每月3000元。请问:单位未发给齐先生的现金工资还能要回吗?

  【解析】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您与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约定了工资标准,但是实际的工资是由两部分组成,即3000元固定工资和月底现金工资5000元。只要您可以提供相关的证据材料证明您每月工资为8000元,就可以要求补足工资差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