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话题-正文
避免“环卫工人领到女式高跟鞋”尴尬事再发生
//www.workercn.cn2017-01-13 14:51:55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郑州二七区的环卫工人无论男女都收到了公司发放的福利——一双女式鞋子,还有不少是高跟鞋,由此引发网友的热议。1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环卫清洁服务总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鞋是鞋城的一些商户给环卫工人捐的,但这批鞋里既有女鞋,也有男鞋,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个别环卫工拿到不适合的女式高跟鞋。(1月10日北京青年报)

  春节将至,给职工发福利本无可厚非,既体现单位的关心和温暖,又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好事一桩。但郑州环卫工人无论男女都收到女式鞋子的福利,这事在尴尬之余更值得反思。

  社会上,爱心人士和企业献爱心,其出发点是好的。然而,屡见不鲜的献爱心“不上心”现象,却让其俨然变成了“爱心事故”,让受助者寒了心。将职工福利作为“样子工程”,缺乏真情投入、流于形式,这种“福利”有“表演”、“作秀”之嫌,实非群众所需,甚至是本末倒置。

  环卫工人领到女式高跟鞋,不分性别、不看尺码,从表面上看是简单的“工作疏忽”,究其本质,是缺乏对劳动者的尊重和人文关怀。试想,倘若相关部门能在平日与职工面对面的倾听、心贴心的交流,才能了解职工所想、所需、所盼,从细微处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职工提供更多看得见、摸得着、入人心福利,这样的福利才更加温暖、更符合职工胃口。如此这般,尴尬之事又从何来呢?

  给职工发福利,彰显劳动者主人翁地位的提升,但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更需要祛除机关化作风、实事求是,把服务平台搬出办公室,建在职工的心坎上,这样职工收到的福利礼包才更有意义。(栾伟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