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甘肃女工匠尽展巾帼风采 省“五一巾帼”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www.workercn.cn2018-06-21 07:46: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甘肃女工匠尽展巾帼风采

该省“五一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同时成立

  中工网讯 没有新潮的浓妆和礼服,依然可以走出“炫酷”的标准台步,近日,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策划了一场女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当来自天水市的“秦州工匠”李小芹、嘉峪关市的“雄关工匠”殷晓华、平凉市的“平凉工匠”何霞等30多位各行各业的优秀女职工代表,从后台款步走入舞台中央,在音乐的伴奏下摆出T台造型时,剧场里顿时掌声雷动。

  据介绍,这场展示活动利用音乐情景剧、歌舞、快板、诗朗诵、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甘肃女职工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依法维权、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走进企业一线,指导策划并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体现女职工的视角、群众的语言、多样的艺术形式等综艺节目。本次活动现场展示的“盲装”继电器的绝技绝活、丝毯编织的独特才艺令人惊叹,兰州石化公司工会和临夏、庆阳、兰州等市州总工会、省地质工会、甘肃建投工会、金川公司工会等工会女职工组织编排的节目都非常炫彩夺目。

  同时,本次活动也是为甘肃省“五一巾帼”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助阵”。活动现场,嘉峪关市总工会分队等首批5家省“五一巾帼”志愿服务分队和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工会“互学互帮互促”宝石花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等10家省“五一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获得授旗授牌。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吴俏燕表示,“发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特点,利用独特、鲜活的形式讲述女职工自己的故事,展现女职工的风采,更有利于工会组织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巾帼力量。”(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