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山东省金乡县总工会打造“四心”服务 获女职工点赞
//www.workercn.cn2018-04-25 16:06: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女职工在社会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维护、服务好女职工,金乡县总工会打造了“四心”服务,用“爱心”、“贴心”、“暖心”、“知心”的服务赢得全县女职工点赞。

  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处于孕期、哺乳期职场女职工面临着没有合适场所休息、哺乳的窘境。金乡县总工会深入实施女职工关爱行动,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哺乳期女职工,在全县大力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共建“爱心妈妈小屋”15处,分别设立在医院、企业等场所,为处于特殊时期的女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在职工中的知晓度和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深得新妈妈们的喜爱。

  针对当前女职工同时兼顾工作、家庭的情况,存在的心理压力或心理失衡问题,金乡县总工会在职工帮扶中心设立了职工心理咨询室,对前来咨询的女职工免费提供服务。至心理咨询室成立以来,通过聘请心理咨询师不定期接受职工预约咨询、心理知识讲座等活动,为女职工实施心理健康援助,目前已有100多名女职工前往咨询。

  为提高广大女职工法律意识、增强维权意识,金乡县总工会举办女职工讲座,从家风建设、健康养生、素质提升、子女教育四个方面,为1600余名女职工免费举办讲座4场,大大提高了女职工的整体素质。

  针对目前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直接沟通交流的机会减少,适龄青年择偶及单身职工再婚难的问题日益凸显。金乡县总工会连续4年举办了“千人相亲大会”活动,为我县的单身男女提供了相识、相知、相恋的交友平台。(侯琳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