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总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04 19:50: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3月30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总工会在吉州工业园企业开展以“加强生育保护,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赞华,市总保障部部长张晴,区总常务副主席陈明庆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生育权益的良好环境。期间还有“三师”(法律援助律师、劳动关系协调师、健康工程师)在现场为女职工提供法律、劳动关系以及健康方面的咨询服务。区计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免费为企业女职工提供一周的体检服务,项目包括B超、妇检、“两癌筛查”等,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单页800余份,为100余名女职工提供了法律、劳动关系和健康方面的咨询服务,共1000余人参加了体检。此举有力地提升了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使女职工对自身的权益保障、保健工作、劳动保护等内容进一步的熟悉和掌握。(彭承麟   刘德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