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兰州市总持续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4-03 19:55: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已成为工会女职工组织集中开展普法宣传、监督检查、女职工特殊权益落实情况等维权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工作。今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期间,兰州市总工会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有效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生育权益的良好环境。

  榆中县总工会、永登县总工会、红古区总工会、皋兰县总工会利用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深入基层,走向乡镇社区、走近基层群众、走进职工家中,广泛宣传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妇女权益保障法》《农民工维权三字经》《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读本。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女职工关心的全面两孩政策、女职工生育保险和产假待遇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让女职工懂得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理性表达诉求和依法维权的意识。西固区总工会连续推送三大关爱女职工“温情礼包”,即分批次组织各乡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的女工主任和女职工开展普法培训;为困难企业女职工、单亲女职工、女环卫工人、女农民工开展专项免费体检活动;为卫生、教育、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的女职工赠送慰问品,为19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每人发放600元困难生活救助金。兰州高新区工会、兰州经济区工会、兰州市水务公司、皋兰县西电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问卷答题活动。

  今后,兰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探索总结女职工维权工作措施,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与集体合同工作“三同步”,深入企业检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约情况,着力提升协商质量、增强履约实效,切实保障女职工同工同酬、同职同权。密切关注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权益实现情况。(李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