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黑龙江绥化市总启动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www.workercn.cn2018-03-21 10:02:1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庞丽娅 记者 郭艳军)为加强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绥化市总工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了2018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重点加强女职工生育保护,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据了解,此次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将以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的行业为重点领域展开,以保护女职工生育权利,落实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四期”劳动保护和生育待遇为重点内容,大力推进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工作,着力提升协商质量、提高履约实效,保障女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作用。

  活动期间,绥化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针对女职工劳动保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中小非公企业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女职工,及时发现、积极参与侵害女职工权益问题调查处理。同时以女职工较为集中行业为重点领域,以一线女职工、女农民工为重点对象,深入了解掌握女职工生育权利、就业保护、生育待遇落实等权益实现情况,着力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权益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失独女职工(限定:48周岁以上享受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政策的女职工)与省总工会公益服务“失独职工不孤独”项目对接,给予失独女职工力所能及的精神抚慰和生活帮助,帮助他们走出伤痛、走近社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