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湖南邵阳县部门联手关怀造福育龄妇女
//www.workercn.cn2017-09-18 19:51: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院的服务,真方便”。9月16日,湖南省邵阳县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妇产科医师,来到罗城乡保和村,为全村孕妇做产前检查。从村卫生计生室走出的蒋彩妹发出由衷感慨。

  今年,邵阳县总工会借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契机,积极与县妇联、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扶贫办联手,推出“生育关怀”行动。通过经济资助、项目帮扶、精神慰藉等方式, 大力开展关爱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少生快富、病有所医等为主要内容的关怀活动,关心广大育龄妇女。县直机关工会根据安排,适时组织单位女同志,参加相关检测。

  据悉,乡镇工会主席联合计生服务所,以婚育学校为平台,组织育龄妇女开展生育、科技知识讲课;县妇联、县扶贫办在乡镇巡回举办巾帼扶贫培训,聘请县直医院专家,开展女性生理检查、保健讲座,先后有5000名孕妇,在乡镇“妇幼保健计生服务站”接受了产前筛查,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得到有效实施;有15000名妇女接受了“两癌筛查”;聘请农技专家教授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讲解种养技术,培训2600名育龄妇女,使她们成为身体健康、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农村妇女。

  通过开展“生育关怀”温暖育龄妇女行动,让广大妇女真正撑起妇女“半边天”,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罗远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