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四川简阳市总打造“妈咪宝贝屋”和“职工心灵驿站”
//www.workercn.cn2017-09-13 11:21: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四川简阳市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维护孕育期和哺乳期女职工的权益,在城区人流量大和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大力推广建设“妈咪宝贝屋”和“职工心灵驿站”,为广大女性职工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和心理抚慰。通过积极努力、多方协调,今年已在简阳中学、简阳市妇幼保健院、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幼儿园、简阳市旭海时代广场、海底总部、政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建成6个妈咪宝贝屋,不仅给备孕、怀孕、哺乳的妇女提供一个私密、温馨、舒适的休息、哺乳的场所,也为经期女性提供清洗或工间休息的地方。以关爱女职工的理念、实用的设施、温馨的环境,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符合实际需求的服务平台。

  为了推广落实职工心理帮扶计划,减少“榆林事件”的发生,简阳市总工会还积极探索建设“职工心灵驿站”,给职工群众提供心灵交流、沟通的场所,并聘请专业的心里辅导师,为职工提供心理减压、心理帮扶,努力解决职工心理问题。近期,已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樊丹到简城镇政府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心灵驿站”现场专业讲解,就大家关心的如何改善亲子关系等话题展开深刻详细地解说,让家长朋友们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孩子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了解新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       

  简阳市总工会将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逐年增加“妈咪宝贝屋”“职工心灵驿站”的数量和覆盖范围,并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让其成为哺乳期女职工休息的物理空间,成为她们心理保养的心灵驿站,成为交流孕、产、育儿知识的女职工俱乐部,团结引领广大女性职工为家乡的“三新”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王金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