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扎实推进女职工工作
//www.workercn.cn2017-08-21 21:37: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2017年上半年,番禺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工会工作中心,立足岗位,服务大局,按照上级工会女职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提素建功”、“维权帮扶”等工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在组织、引导、服务女职工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

  一、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活动

  在三八期间选派番禺区中心医院、桥城中学和电大代表队参加广州市总举办的“建功逐梦,创享未来”2017年广州市女职工创意创新创优大赛,其中中心医获一等奖;被广州市总授予“广州市工人先锋号”;广州市桥桥城中学获获二等奖;电大获优秀奖;番禺区总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三八期间举行广州市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和“广州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揭牌仪式;3月28日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梁艳燕、市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列雄红和区卫生局等领导分别在区总职工大学堂和区何贤医院举行“广州市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和“广州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揭牌仪式;为番禺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女职工队伍提供了动力。在 “三八”期间,组织特困女职工到高明、佛山参观学习。组织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庆祝“六一”活动。以番禺区总工会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为阵地,以便利和优化女职工学习为出发点,开展了18场“提素逐梦,创享未来——女职工课程送基层”活动,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法律法规、科学技术、专业技能、女性健康、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培训和服务,着力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联合区就业训练中心举办共160个名额月嫂、初级养老护理员和初、中级育婴员的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番禺区家政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

  二、真情关爱,尽心竭力为女职工办实事

  坚持分类推进、按需建设,稳步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重点推动有工会组织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上半年,新建爱心妈妈小屋7家,更好维护女职工“四期”权益。

  今年番禺区总工会分别在市桥街和东环街举办2场大型的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为广大单身职工提供一个真实、安全、诚信的交友平台,共约50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联谊活动,有22对青年男女在活动中结缘牵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