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江苏阜宁工会“四举措”提升女工组织合力
//www.workercn.cn2017-07-13 20:48: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注重找准女工工作的着力点,抓实四大举措,不断提升女职工组织合力,推动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

  抓组建,提升幅射力。依托“党工共建”机制,积极推进区域性、行业性和开发区(工业园区)、镇区(街道)、社区等中间层次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并着力推动向辖区内面广量大的小微企业和“两新”组织拓展延伸。坚持以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建“三同时”制度为基础,大力推进非公和新建企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目前,凡有女工10人以上的女工组织建制率均达100%。

  抓维权,提升向心力。县总要求,各基层工会将《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合同》与《工资集体合同》同步要约、同步协商,职代会讨论同步通过、同步签约、同步审查、同步公示、同步向职代会报告履行情况。专项合同注重将女职工特殊权益,特别是平等就业、同工同酬、禁忌劳动、四期保护等作为重点内容,真正发挥女职工专项合同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并积极推动《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合同》的贯彻落实,定期开展督査,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升女工组织向心力。

  抓培训,提升引领力。县总分批组织企业及镇区(街道)、系统及社区的女职委主任进行轮训,进一步增强做好女职工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工会女职工工作放到当地经济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把握,努力寻找党政所需、社会所求、女职工所盼,同时又能彰显工会特点、女职工工作特色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更宽泛的视野谋划,加强与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联系,积极探索和构筑有效的制度载体、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引领作用。

  抓活动,提升凝聚力。在女工中实施“八大行动”。包括深化“新时期、新女性、新风采”巾帼岗位建功行动;深化权益维护行动;深化就业帮扶行动;深入开展女职工职业健康行动;开展女职工身心关爱行动;继续推进“爱心母婴室”建设;开展女职工婚恋交友服务行动和推进女职工强基固本行动等。目前,这些工作正有序推进且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有320多名女工通过岗前培训实现了再就业,有80个女工委组织2300余名女职工进行“两癌”等妇科疾病普查,新建爱心母婴室8个。在开展的“智慧女性、幸福家庭”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中,3000余女职工踊跃参加,撰写征文80余篇。(郑艳华 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