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同煤集团以需求为导向服务女职工 专属呵护方式众多
//www.workercn.cn2017-06-21 07:2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法定权益一样不缺 专属呵护方式众多

  中工网讯 孩子今年参加高考,同煤集团女职工王玉红特地调休了3天假期陪伴孩子。在同煤集团很多单位,女职工在子女中考高考、过“六一”时可享受调休假,已是明文规定。同时,女职工还可享受特病保险、心理辅导等多种专属呵护。

  同煤集团以女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在认真实施《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坚持女职工法定权益“一样都不能缺”的基础上,及时修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补充修订了5方面的内容。

  该企业女职工可以享受到在痛经时安排假期、更年期可调岗、每月卫生费30元等法定待遇。此外,在每年的职代会上都要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对女职工多元化需求给予对应的特别保护。集团要求,凡是建立女职工委的基层单位都要100%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合同内容只增不减。每年,职工代表还巡视检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行情况。

  为了给予女职工身心健康“特殊关爱”,同煤集团积极开展女职工妇女病普查活动,去年共普查3.5万名女职工;在基层广设“妈咪小屋”;为女职工投保特病保险51562份;各单位纷纷成立心理咨询室,开展女职工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仅集团就开展了300余场次。同煤集团工会还利用企业网站开辟栏目,聘请心理咨询师林宏进行线上解答。

  为拣矸石女职工配备耳塞和防尘口罩,推动企业为环卫女职工多次增加工资,组织脏、苦、累岗位女职工家属到岗位现场体验妻子或母亲的艰辛,呼吁家庭关怀……同煤1900余个工会女职工组织、近千名专兼职女职工干部的精准服务使女职工倍感关怀。(通讯员李彦斌 记者刘建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