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女工工作-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女职工多彩活动展现“半边天”风采
//www.workercn.cn2017-03-27 11:03: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进入三月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三八”活动,努力营造出和谐、向上、健康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展示了全区女职工“半边天”的风采。

  建功立业,展现巾帼担当。6日至7日,区总工会先后与渭塘、度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女职工技能竞赛,内容包括汽车零件手工包覆、环卫女工技能竞赛、总装车间技能大比武、电机装机比武等项目,参与女职工近200人。同时,卫计系统工会在7日下午举办了第五届中医技能竞赛;上声电子在8日举办插焊片、剪浇口、纸盆补胶等技能竞赛,有30多名女职工参与。接下来,黄埭、阳澄湖等地工会还将继续组织毛纺、服装行业的女职工技能竞赛。

  素质提升,展现巾帼神韵。今年,上级工会优化了女职工大讲堂的讲师资源,为此,区总第一时间告之基层工会,同步开展预约课程工作,目前,已经帮助教育系统工会、元和、望亭等地工会成功预约6堂,授课内容涉及女性心理健康、女职工维权、女性形象提升等,受到广大女职工的喜爱。同时,女职工素质提升大讲堂虽在每年3月启动,但是贯穿全年,区总工会还将适时在基层开设课堂,预计全年开设培训课堂将超过15场,场均受培训女职工超过100人。

  多样活动,展现巾帼气度。一是插花活动扮靓“女神节”。黄埭、元和、卫计系统等工会均开展了插花培训、插花手艺展示等活动,一盆盆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呈现出了“魅力女性、巧手扮春”的动人景象;二是趣味体育活动激发女工团队活力。元和、度假区及卫计系统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女职工趣味运动、健步走等团体活动,促进女职工沟通互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三是厨艺展示女神瞬间变厨娘。卫计系统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包包子比赛、黄桥街道总工会女职工开展厨艺比赛,展现出广大女职工心灵手巧的一面。(谢景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